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东安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
8918

积分

0

好友

2836

主题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发表于 2014-2-9 18:00:02 | 查看: 6| 回复: 0
摘要: ★东北小两口炕头对话 丫蛋:哎,内谁! 小伙:噶哈? 丫蛋:你去把外屋地的灰搓子倒了! 小伙:啥玩应? 丫蛋:你没看见灰搓子放那成荡害了,撒冷儿地去倒了!一会来且(戚)了,不得闲呼咱俩这埋汰袄? 小伙:没看着我昨天在马路牙子上把玻凌盖卡秃卢皮了吗,还让我去,你咋这么个应人呢? 丫蛋:要不咱俩竟港垂吧

正文:
★东北小两口炕头对话
丫蛋:哎,内谁!
小伙:噶哈?
丫蛋:你去把外屋地的灰搓子倒了!
小伙:啥玩应?
丫蛋:你没看见灰搓子放那成荡害了,撒冷儿地去倒了!一会来且(戚)了,不得闲呼咱俩这埋汰袄?
小伙:没看着我昨天在马路牙子上把玻凌盖卡秃卢皮了吗,还让我去,你咋这么个应人呢?
丫蛋:要不咱俩竟港垂吧,谁输了谁去!
小伙:别扯袄,调离我呢?
丫蛋:诶呀,啥时候学(xiao)尖了啊,看你平常得儿喝的!
小伙:还想和我耍猫腻儿?
丫蛋:别哇哇了,一会且都到了!
丫蛋:诶,看见我的金溜子戈哪呐,快溜儿的!
小伙:谁知道你蔫波灯地把它藏哪噶啦了?
丫蛋:上次带完我立马就收起来了。
小伙:那拥物啥就没了逆?
丫蛋:去,烦你,一边喇待着去!
丫蛋:我合计合计袄,我落(la)二舅们那了。
小伙: 你啥时候又上滩家得瑟去了?
丫蛋: 前个,想吃饽饽了,家里没苞米面……
小伙: 对了,她大掰子家孩子要和我妹处对象袄!
丫蛋: 嗯呐,说赶刀那丫蛋就上咱家说媒来。
小伙: 那好啊,赶紧让她好好拉古拉古!
★经典东北父子对话(非东北人够戗能懂!)
孩子问:什么是勇敢?爹:唬呗!
孩子问:什么是温柔?爹:贱呗!
孩子问:什么是老实?爹:熊呗!
孩子问:什么是积极?爹:得瑟呗!
孩子问:什么是丢脸?爹:嗑碜呗!
孩子:“这些我怎么听不懂?”
爹:“二呗”。
孩子问:什么是鲁莽?爹:飚呗!
孩子问:什么是强壮?爹:膀呗!
孩子问:什么是软弱?爹:面呗!
孩子问:什么是节俭?爹:抠呗!
孩子问:什么是浪费?爹:造呗!
孩子问:什么是诬蔑?爹:埋汰呗!
孩子问:什么是丢人?爹:掉价呗!
孩子:“这回我一听全懂了!”
爹:“装呗”。
★东北话解释唐诗
①、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
东北话:虽说人不在一块儿,可俺们那关系,钢钢的。
②、潮平两岸阔,风正一帆悬。
东北话:那家伙,老宽敞了尥撅子玩吧。
③、前不见古人,后不见来者。
东北话:前后瞅了半天,啥玩意儿都没有。
④、海上升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东北话:也不知道在那旮旯的咋样了,叫人怪惦念的。
⑤、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。
东北话:老搁旮旯蹲着,能瞅个屁?
⑥、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得开心颜。
东北话:让俺低三下四给人当孙子,门都没有。
⑦、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东北话:就一宿,好家伙,外面全白了。
⑧、夜来风雨声,花落知多少。
东北话:那家伙,连风带雨的,花掉老鼻子了。
⑨、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东北话:一个人在外面混,老没意思了,赶上年节就想哭。
⑩、劝君更尽一杯酒,西出阳关无古人。
东北话:再整点儿,咱哥俩再喝酒指不定啥时候呢!

★村头大喇叭传来的村长广播讲话
“春天到了,咱这疙儿又要暴土扬灰,埋了八汰了。大家出门多注意啊,别杨了二正的,加小心,沙子别整到眼睛里。
工作上也别老突鲁反仗,半拉科机的,有点敬业精神。虽说这年头挣点钱都不容易,但也别老买那便宜娄搜的破玩意儿,对自己好点儿。
家里头家务活也多干点,别总整得屋里屋外皮儿片儿的,墙上也魂儿画儿的。工作一天回来看着夺闹听啊!
性格外向的,稍微收敛点,别老二虎八叽,毛愣三光的,说话办事有点谱,武武玄玄的瞎忽悠,时间长了,也让人咯应。
性格内向的呢,多和人沟通,说话别老吭吃瘪肚的,做事要七吃咯嚓,麻溜儿利索儿的。
年纪轻的呢,不要习里马哈,得得(四声)搜搜,跟老人说话客气些,有点耐心,别总鸡吃掰脸的。
年纪大的呢,也不要脚着自己已经老天扒地,老么喀嚓眼了,要保持年轻心态。总之,春天来了!大家都多到户外溜达溜达,别老趴家里把自己整得罗锅拔象的。
鸟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蔫巴的来.
我得了八嗖的招手,墨迹西天的云彩.
那泡子边的金柳啊,是夕阳中的媳妇.
波光里的倩儿蹬,在我的心头固用.
埋了吧台的青苔,油了巴几的在水底赛脸.
在康河的旮旯里,我甘心做一把蒿子.
那榆树下的一座,是蘑菇还是个猫楼.
揉稀碎在浮躁间,沉没着贼拉彩虹的梦.
嘎哈呀,划拉一把扫帚嘎瘩.
向贼青贼青那嘎的漫游,整一兜子星辉.
在星辉斑斓里嗷唠两嗓子,但我能嗷唠.
悄悄是滚犊子的笙萧,扑了蛾子也为我念儿了.
念儿了是这宿的康桥.
我傻了吧唧的走了,正如我正的喝的来.
我得瑟得瑟衣袖,带走一嘎达云彩.太逗了东北大实话。

收藏回复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

Copyright © 2013-2014 Comsenz Inc. 版权所有 站长邮箱: zhizhebuhuo&yahoo.com(请用"@"替换邮件地址中的"&")

回顶部